控制胆固醇 主食不可少

□ 美食中国 ‖ 美食中国    2005-4-22 21:42:11

现代人主食越吃越少,菜越吃越多,许多人认为这样吃才营养合理。其实,这种饮食结构有失偏颇,多吃菜少吃饭同样会导致胆固醇增高。

最新研究发现,人们通常所说的主食即米饭和馒头,其中所含的植物甾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照研究表明,食用植物甾醇强化的人造奶油,可使血液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13%,这样的变化十分有利于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植物油、豆类和某些种子是植物甾醇的丰富来源,谷类食品和面食也含植物甾醇,虽然其含量较前者少,但由于其摄入量大,所以摄入植物甾醇还是较高的,约占总摄入量的17%左右。

因此,一日三餐主食适量摄入可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观止·美食中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