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疗法新发现

□ 美食中国 ‖ 美食中国    2005-1-16 23:56:00

橘汁与尿道感染:美国妇产科医生玛丽基·邦内尔研究认为,易患尿道感染的人,每天喝300毫升的橘汁,有助于防治尿道感染,其效果比单纯饮水要好。因为橘汁不仅能将细菌排出体外,而且可阻止细胞依附在尿道壁上。

饮料与肾结石:美国波士顿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项最新研究揭示:一个人每天喝50磅水,患肾结石的危险就会下降4%,每天喝等量的咖啡、茶水、啤酒及葡萄酒等饮料,患肾结石的危险可分别降低10%、14%、21%和 9%。

维生素B6与糖尿病:法国、意大利及日本均有报道,维生素B6低于正常值的糖尿病患者,每日供给100毫克维生素B6,6周后四肢麻木及疼痛等症会减轻或消失。而平时多吃糙米、面粉、蛋、白菜、干酵母等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也同样有效。

菠莱与视网膜退化:美国哈佛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周吃2-4次菠菜,可降低视网膜退化的危险。据称,菠菜保护视力的关键物质是胡萝卜素,此化合物存在于绿叶蔬菜中,可防止太阳光对视网膜的损害,而视网膜退化正是65岁以上的老人丧失视力的主要原因。

观止·美食中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