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可防皮肤癌

□ 美食中国 ‖ 美食中国    2005-1-16 22:41:00

每天四杯绿茶,可防皮肤癌

美国Case Western Reserve 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 每天喝四杯绿茶可以预防皮肤癌, 如果把绿茶的成份加入到护肤膏中, 可能也能对于皮肤癌具有预防的效果。

一般来说,绿茶是亚洲人的使用量远高于西方人,这也可能是亚洲人发生皮肤癌的机会远低于西方人的原因之一。

绿茶中含有包括EGCG等抗氧化物,研究人员认为它可能是防癌功效的主要成份,目前虽然对于皮肤癌的研究是由老鼠所做,但是对于人体可能也有类似保护效果。

过去还发现绿茶能够造成癌细胞的周围的新生血管的萎缩,所以具有抗癌的效果,不过至今并没有完全以绿茶为成份的抗癌药物问世,不过许多专家都认为将绿茶当成日常保健用途相当地不错。

观止·美食中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