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可预防妇女胆结石

□ 美食中国 ‖ 美食中国    2005-1-14 23:23:00

美国圣弗朗西斯科加利福尼亚大学西蒙博士称,血中维生素水平高的妇女,患胆囊疾病者仅为低维生素水平妇女的一半。研究者对9000例男性和妇女的年龄、种族、性别、体力活动、吸烟史、糖尿病史、摄入酒精量、利尿剂和降胆固醇药物的使用情况以及是否切除或是否有过胆石症等进行调查后做出上述结论。

据西蒙博士说,维生素C有助于预防胆结石,最初是由动物实验提示的。研究表明,全部维生素C缺乏的豚鼠均发生了胆结石。 研究者假设,维生素C水平可能影响了肝脏酶的活性,此酶将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加州研究人员称,在男性中未见维生素C水平与胆结石有关。

观止·美食中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