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饮食有益心脏

□ 美食中国 ‖ 美食中国    2005-1-13 21:56:00

低脂饮食不仅有助于降低血压,还能降低人体内一种能诱发心脏病的氨基酸含量,这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公布的研究结果。

这些研究人员在几年前发现素食者患心脏病的比例较低,于是开始定量研究低脂饮食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他们发现,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肉和糖不仅有助于降低血压,还能降低体内类胱胺酸的含量。类胱胺酸是一种氨基酸,与心脏病的发生有关。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将这种低脂饮食方式称为“抗高血压食疗法”。

研究表明,改变不平衡的饮食习惯益处多。鉴于大多数美国人不会坚持食素,研究人员建议他们的饮食最好以蔬菜水果为主,肉禽鱼类为辅。具体研究结果刊登在近日出版的美国心脏协会杂志《循环》上。

观止·美食中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