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女性多吃蔬菜水果

□ 美食中国 ‖ 美食中国    2005-1-9 1:02:00

美国研究者对34岁的一组女性进行试验,在4周时间内让这些妇女随心所欲地摄取各种动物性食品、方便食品和各种零食、饮料,以精制面包为主食,但只吃少量蔬菜,不吃绿叶蔬菜。然后,研究者让她们改变饮食模式,每天摄取充足的绿叶蔬菜、橙黄色蔬菜、果干和杏干、榛子、山核桃等坚果,提供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同时以全麦面包、各种粗粮和豆类为主食,以茶为饮料。

研究者分别测定在两种饮食模式下,体内SOD酶和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这两种酶类都是体内“防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是保护细胞不受氧化损伤。结果发现,在摄取丰富的蔬菜水果之后,SOD酶的活性下降了三分之二,而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活性下降了三分之一。这意味着人体的抗氧化系统十分轻松。

专家们认为,健康饮食的关键不在于摄取低热能、低脂肪的加工食品或某些“保健成分” 的提取物,而是合理地搭配。

观止·美食中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互动 - 评论内容与美食中国立场无关

尚无数据

欢迎分享您的心得,感谢您的参与! - 褐色为必填项

  • 您的昵称:
  • 电子邮箱:
  • 评论内容:
  • ·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法规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本站评论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中的任意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