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贫血能吃阿胶吗?

2018/1/3 16:40

女性贫血是很常见的,就需要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那如果是孕妇贫血呢?孕妇贫血能吃阿胶补血吗?孕妇贫血该怎么补血呢?大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贫血呢?

孕妇贫血原因

1、很多孕妇在怀孕之前就缺铁,而且人体中的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就是铁。比如孕妇原来就偏食或者有慢性病如肠道寄生虫病、月经过多、胃病等,使铁的摄入不足或排出过多,加上怀孕后早期妊娠反应,影响了食物的摄入(指含铁食物),加上胃液分泌不足,又影响了铁的吸收而造成铁缺乏。


银耳红枣红豆汤

2、在孕妇怀孕期间,由于孕妇在生理上的变化以及成长中胎儿所需要的营养,所以在众多的贫血患者中,孕妇的发生率要比未怀孕的高。妊娠中血液总量及红血球产量都会增加,但血液总量的增加程度(主要是血浆量增加)比红血球量多,因此血液造成稀释结果,怀孕后的血红素会比怀孕前下降,乃所谓生理性的贫血,为一正常的现象。

3、在孕妇的妊娠期间,不光是胎儿会不断的成长,与胎儿紧密相连的胎盘和脐带也会生长,铁的需求量也是大量的增加,而从每日膳食中铁的吸收率仅为10-20%,如果膳食中铁的供给量少,孕妇又没有额外补充铁剂,很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相关阅读:补血食物有哪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