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产期吃红糖鸡蛋,记得注意三点

2017/12/12 17:21

产妇产后的身子是比较虚弱的,而且气血流失的比较多。所以这个时候就会煮红糖鸡蛋给产妇吃,可以补充产妇失去的血气,可以让产妇的身体尽早的恢复过来。那这个土方子的效果怎么样,到底能不能在产期的时候给产妇吃吗,这边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

一、不能食用过量

凡事都是物极必反的,红糖虽然对产妇的产后的恢复有很大的帮助,但是食用过量的话,是会造成贫血的症状的,因为红糖活血化瘀的功能还是比较强的,所以如果食用过多的话,就容易导致血性恶露增多、导致贫血,还可能导致使子宫蠕动、收缩增强,伤口也不容易恢复。

建议产妇在食用红糖等食物的时候,不要食用过量,当然,红糖鸡蛋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方式,红糖总体加起来,一天不要超过20g,在产后的7天到10天之内服用,算是比较好的时间段。有利于产妇身体的恢复、能力的补充,还能促进淤血的排出,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身体的负担。

二、补气补血可以吃

产妇因为生产,所以失血是在所难免的,适当的吃点红糖,对身体的恢复还是有很大帮助的。因为红糖有补血、利尿、补气的作用,所以这个有助于产妇的血气的恢复,而且有助于产妇体内的淤血能够及时的排出去,子宫也能及时的恢复。

红糖也是女性经期当中经常服用的一种食物,因为它能够促进女性的月经的顺畅,也能增加自己身体的能量,这个是跟红糖的作用是密不可分的。

但是建议产妇和正在经期的女性朋友,红糖水的浓度不宜过高,差不多20%的浓度就差不多了,多了的话,会对身体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

三、建议补充其他元素

但是建议产妇在产期不要一味地补充红糖水,只局限于一种补血补气的食品的话,会造成元素吸收不全面的后果,建议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像什么红枣、木耳、桂圆等补血的食品,这样还能补充其他的营养的元素。因为红糖和鸡蛋里边的成分并不是那么的多的,而现在社会当中有很多可以补充血气的食物,很多食物也比红糖有营养的多,食物也呈现多样化,摄取其他的食物当中的营养元素,才是比较健康的恢复的方式。

建议产妇可以根据自己自身的情况,选择合适的产后恢复的方式,像锻炼、饮食上的调理都死必不可少的,蔬菜、水果等食物的摄取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要一味地大吃大喝,这样食物的营养很容易吸收不均匀。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