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水肿不再忍,让这6道食谱来帮你

2017/8/2 15:04

孕期水肿是很常见的情况,一大部分人会人会慢慢的这种情况就会消失,或者孩子出生以后就会消失,因此即使水肿的非常不舒服也就这样人过去了,其实孕妇水肿的情况是可以缓解调理的,通过饮食以及一些消肿的食谱,可以让孕妇不再水肿,那哪些食物和食谱有这样的功效呢?

一:南瓜鸡丝米粉

材料:鸡腿半个、米粉40克、香菇2朵、胡萝卜50克、卷心菜80克、南瓜60克、葱10克、洋葱20克、虾米10克、橄榄油1小匙、太白粉2小匙。

调味料:盐1/2小匙、胡椒少许、酱油少许。

做法:

1.鸡腿洗净去皮去骨切条状,香菇、卷心菜洗净切片,胡萝卜、南瓜、洋葱洗净切丝,葱洗净切段,备用。

2.米粉、虾米用热水泡软,备用。

3.热油锅,油爆香葱、洋葱、虾米,加入鸡腿条、香菇、卷心菜、胡萝卜、南瓜拌炒至8分熟,加入盐、酱油、胡椒粉调味,最后加入米粉拌炒至熟,即完成。

二:蒜香芦笋

材料:芦笋、蒜头2瓣、橄榄油1/2小匙。调味料:蚝油2小匙。

做法:

a,芦笋洗净切段,以滚水汆烫。

b,蒜头去膜切末,备用。c热油锅,加入蒜末、蚝油拌炒,蒜末成黄金色即起锅,淋至芦笋上,即完成。


麻辣蒜香拌芦笋

三:洋葱鸡柳

材料:鸡腿半个、洋葱1/8个、胡萝卜70克、青葱适量、橄榄油1小匙。调味料:盐少许、黑胡椒粒少许。

做法:

a,鸡腿洗净去皮切条状,洋葱、胡萝卜洗净切丝,青葱洗净切段,备用。

b,热油锅,加入洋葱爆香后,然后加入鸡柳条、胡萝卜拌炒,用黑胡椒粒、盐调味,最后加入葱段快速拌炒即可起锅。

备注:怀孕中期脚肿,忌口食用过咸食物。

孕中、晚期水肿的孕妈可以尝试按摩手法辅助缓解,睡觉时在脚部放入枕头,可以加速血液流通,不要长期卧床,经常走动可利于新陈代谢。

相关阅读:孕妇饮食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