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4种早餐孕妇不能吃

2017/8/28 21:11

孕妇身体特殊,饮食上有很多禁忌。早餐是一天能量的来源,孕妇的早餐要注意什么呢?不能怎么吃呢?

各种零食早餐

主要饮食:各种零食,如雪饼、饼干、巧克力等。

孕妇平常肚子饿了是可以吃点饼干、巧克力的,但是如果用零食充当每天三餐中最重要的早餐,就非常不科学了。零食大多为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饼干等零食的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人体很快会再次感到饥饿,尤其是肚子里又多了个胎宝宝。所以,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导致体质下降,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入侵,危害准妈妈和胎儿健康。

温馨提示:孕妈咪不能以零食代替早餐,不要吃太多的干食或是含糖量过高的零食,早餐食物中应该含有足够的水分。

没有主食的早餐

主要饮食:水果、蔬菜、鸡蛋、牛奶等营养食物,缺主食。

一些妈咪认为主食只提供热量,没有营养,其实这是错误的认识。碳水化合物也属于营养的范围,对人体极为重要,如果没有足够的热量供给,人体就会自动分解释放热量,长期不吃主食,会造成营养不良,并对胎儿的成长发育带来不利影响。另外,酸奶和西红柿、香蕉、雪花梨、李子、杏等口味上呈酸性的水果和粗纤维的水果,都不宜空腹食用。

温馨提示:孕期早餐应增加面包、馒头等主食,这类谷类食物不仅可以使人体得到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还有利于牛奶的吸收。

速食早餐

主要饮食:中式油炸食品如油条、煎炸饼类等,西式的汉堡包加咖啡或者牛奶、红茶。

油炸食物经过高温后,营养素会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另外,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跟烧饼、蛋饼、煎饺等一样都有油脂偏高的问题。而西式早餐除了热量高之外,营养也很不均衡,缺乏维生素、矿物质等。另外,西式早餐存在营养不均衡的问题,热量比较高,但却往往缺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营养。长期食用的孕妈咪容易营养不良,还有可能造成肥胖。

温馨提示:孕妈咪早餐一定要有蔬菜或者水果,豆浆加油条的吃法最好少吃,一星期不宜超过一次,而且当天的午、晚餐必须尽量清淡,不要再吃炸、煎、炒的食物,并多补充蔬菜。

运动型早餐

主要饮食:孕妈咪路边购买早餐,边走边吃。

职场孕妈咪早上都很匆忙,尤其是住处离单位远的,早餐往往在路上买一点。如小区门口、公交车站附近卖的包子、茶蛋、肉夹馍、煎饼果子等,买上一份,就边走边吃。然而,边走边吃对肠胃健康不利,不利于消化和吸收;另外,街头食品往往存在卫生隐患,有可能病从口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