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期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

2017/8/24 15:59

孕期营养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准妈妈都想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那么哪些营养是必须补充的呢?

叶酸

因为叶酸会影响胎儿脑部和脊髓的发育,摄取不足将会导致胎儿神经管畸形(如脊柱裂)。孕妇在孕早期摄取足够的叶酸可有效地降低神经管畸形的发生。

铁对于孕期母亲红细胞的生成,胎儿的成长及新生婴儿的红细胞生成特别重要。孕期所需的铁是平时的两倍,孕期缺铁将导致贫血。

锌对于确保胎儿以及宝宝出生后的正常发育非常重要,锌摄取量低可能会影响宝宝的出生体重。

钙非常重要,它能帮助您和宝宝建造强壮的牙齿和骨骼。怀孕期间缺乏钙质会导致肌肉痉挛,如腿抽筋,此外摄取足够的钙质可预防孕期高血压的发生。奶和奶制品是食物中钙的最好来源,不仅含量丰富,而且吸收率高。蔬菜、豆类、油料种子、虾皮、海带和发菜含钙也很丰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