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血糖高的孕妇该怎么吃?

2017/8/25 17:41

孕妇在孕期要吃很多营养食物,但是补身过度就会容易出现血糖偏高的现象。一旦出现尿多、口渴、多食、消瘦的现象,准妈妈就要注意了,血糖高会造成胎儿过大或畸形、妇科感染、增加母儿死亡率等危害,此时必须按医生指示进行适当的治疗,再结合适当的饮食和运动,将血糖降到安全水平,确保母婴平安。那么,孕妇吃哪些蔬菜降血糖?

苦瓜

性味苦寒,肉质柔嫩,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种瓜类之首。药理研究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不仅有类似胰岛素样作用(故有植物胰岛素之称),而且还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适合吃苦瓜,苦瓜性凉,多食易伤脾胃,所以脾胃虚弱的孕妇尽量不要吃苦瓜,以免引起腹泻。


鸡丝炒苦瓜

扩展阅读:苦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