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刚生完孩子的产妇哪些水果不能吃?

2017/8/22 18:02

刚生完孩子的妈妈要母乳为孩子,此时就需要补充营养,才能使宝宝更加健康。但在饮食上也有许多禁忌,比如有些水果是不能吃的。

西瓜

味甘、性凉。虽然味道甘甜,是消暑降温的佳品,但因其性凉,故不宜于产后妈妈食用。但是因为西瓜有很好的消暑功效,妈妈吃上一两片常温西瓜也无妨。

柿子

柿子性寒凉,会刺激子宫收缩。脾胃虚寒的妈妈不宜食用过多寒凉的水果,如梨、杨桃、柿子之类。

桔子

味酸、性凉。脾胃虚寒、风寒感冒,在生理期和坐月子时均不宜食用。但是,桔核、桔络(桔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作用。产后妈妈乳腺不通,可食用之。

太凉或太热的水果

水果有凉和温以及热之分,夏天里的水果大部分是凉水果,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异果、芒果、柚子等。凉水果吃多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西瓜等凉水果,也容易导致宝宝腹泻。

冰镇水果

冰镇水果即是冷冻里比较久的水果,夏天大家都喜欢吃冰镇的水果,但是哺乳妈妈在吃水果时一定要吃常温的水果。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在室温环境下放半个小时再吃,否则乳妈妈吃多了冰冷食物容易导致宝宝拉肚子。

产妇吃水果的事项

1、产妇不宜吃冰镇水果,刚从冰箱拿出来的水果要在室温中放置一会再吃。

2、产妇吃水果要注意卫生,用清水洗净后,去皮食用,以免发生腹泻。

3、水果可以切成块,用开水烫一下再吃,但不要煮沸,以免破坏水果中的维生素。

4、产妇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每天选择2-3种食用。每天吃3-4次,每次不要吃得太多。

5、产后注意尽量不吃反季节的水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