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爱吃辣的妈妈们哺乳期一定要注意!

2017/8/18 15:31

哺乳期的时候,妈妈们要给孩子母乳喂养,因此,妈妈们有很多饮食禁忌要注意,比如哺乳期不能吃辣。

哺乳期为什么不能吃辣

哺乳期妈妈应该尽量少且慎吃辣椒,因为辣椒这一类辛辣温燥的食物,不仅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导致便秘,还容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的健康,此外,妈妈还需要禁食大蒜、韭菜、茴香、胡椒等食物。

哺乳期并不是不能吃辣的东西,而是需要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韭菜、蒜薹、辣椒、胡椒、茴香、酒等。哺乳期妈妈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不仅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导致便秘,还容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不过少量的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哺乳期吃完辣多久喂奶

哺乳期妈妈吃完辣后不能立即给宝宝喂奶,最好过一天喂奶比较好,因为吃完辣后乳汁会过辣过咸,影响宝宝奶汁的质量,同时还会影响宝宝的口感和宝宝的健康。

哺乳期吃辣对宝宝的影响

哺乳期妈妈吃辣会造成宝宝身体出现不适,因为宝宝的肠胃比较娇嫩,妈妈若吃了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导致宝宝腹泻、上火或便秘,有些体质弱或者敏感性皮肤的宝宝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其它症状,如眼睛红肿、皮肤瘙痒等,影响宝宝的发育。

哺乳期吃了辣怎么办

哺乳期妈妈若吃了辣,要立即停止给宝宝哺乳,且要多喝水,喝水能缓解辣味,稀释辛辣物质,降低渗入乳汁的浓度,同时还能促进妈妈的新陈代谢,对宝宝第二天吃奶有好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