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多吃红秋葵,小心缺钙

2017/8/18 14:16

红秋葵和绿秋葵的营养素差距不大,仅仅是红秋葵含有较多的花青素,因此,呈现出红色,而其他物质和绿秋葵没有多大的差别,那么孕妇可以吃红秋葵吗?相信很多孕妈妈都不了解,今天就让小编带你一起来学习下吧。

吃红秋葵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改善便秘

红秋葵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素和半纤维素,这些物质具有吸水性,还有刺激胃肠蠕动的功效,在食用之后可促进粪便排出,较少肠内毒素的堆积,防治便秘。

2.去火气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红秋葵属于寒性的蔬菜,含有较多的寒气,食用之后能中和体内的热气,十分适合热性体质的人食用,在夏天食用可起到清热去火避暑的功效。

3.保护视力

红秋葵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抗氧化性极强的花青素,在食用之后确保维生素A被充分的运输到视网膜,促进视紫红质的合成,确保良好的视力,食用可防止白内障和暗适应能力下降的出现。

4.减肥瘦身

红秋葵自身属于低糖食物,并且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多种微量元素,可作为减肥的蔬菜食用,含有的膳食纤维对食物中糖类和脂肪的吸收,有减肥瘦身之效。

5.补肾壮阳

红秋葵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包括花青素、维生素A、维生素C、酮类物质以及一些超氧化物歧化酶,食用之后对体内的自由基有清除作用,可降低体内细胞的损伤,增强脏器功能,尤其是对肝肾的保健功效最大,因此,食用红秋葵有补肾壮阳之效。

6.养颜美容

红秋葵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花青素,这两种物质都属于强效的抗氧化剂,食用可清除体内的自由基,缓解衰老,对色素的合成与沉淀也有抑制作用,十分适合女性美白食用。

从文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孕妇是可以吃红秋葵的,但是红秋葵吃太多会引起缺钙,所以孕妈妈们在吃红秋葵的时候要注意一个量,以免过量食用对身体造成伤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