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章鱼小丸子那么好吃,孕妇可以吃吗?

2017/8/14 21:45

夜市上的美食多种多样,数不胜数,章鱼小丸子就是其中很受欢迎的一种小吃。成份主要是章鱼、章鱼烧粉、柴鱼片、海苔、沙拉酱、章鱼烧酱等。那么孕妇可以吃章鱼小丸子吗?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孕妇能吃章鱼小丸子吗

答:孕妇一般能吃章鱼小丸子。

章鱼小丸子的主要成分是一些面粉、章鱼、蔬菜粒、蟹棒等物质,没有孕妇不能食用的成分,所以一般来说孕妇是可以吃的。不过要控制量,不超过4个。

章鱼小丸子的热量较高,食用可以增加能量,但是章鱼小丸子的表面经常搭配各种酱料,如美乃滋、番茄沙司、日本酱油等。这些酱料的成分含有一些孕妇不能多吃的谷氨酸钠等成分,所以吃4个就完全足够了。

而且不能长期吃。

女性怀孕期间是特殊的时期,吃的东西会直接影响腹中胎儿的状况,而吃章鱼小丸子这种酱料过多的食物,基本上都会摄入过多的谷氨酸钠,会影响胎儿对锌离子的吸收,导致锌离子缺乏症,并且钠离子的增多会导致孕妇血压的升高,出现妊娠高血压。

注意事项

1.不能多吃,章鱼小丸子的热量含量较高,而且油炸的食品含有较多的油脂,孕妇消化能力减弱,食用不容易消化。

2.焦糊的淀粉会生成丙烯酰胺,有一定的致癌致畸性,孕妇食用会影响腹中胎儿的健康状况,有可能会出现畸形、突变等现象。

3.市面上贩售的章鱼小丸子不一定将章鱼完全清理干净,孕妇吃了可能会影响健康,所以最好自己做章鱼小丸子食用。

4.吃章鱼小丸子的时候,如果感觉章鱼的口感不Q弹,没有应有的弹性,并且味道不对,就不要食用了,一般这样的章鱼都是不新鲜的。

章鱼小丸子的禁忌人群

1.对蛋白质过敏的孕妇不能食用章鱼小丸子,章鱼小丸子中含有蛋白质含量较为丰富的章鱼、蟹棒,对蛋白质过敏的孕妇也会对章鱼小丸子过敏。

2.需要控制体重的孕妇少吃章鱼小丸子,章鱼小丸子含有的热量很高,对控制一中的行为不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