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怀孕了不能吃的5种食物

2017/7/20 21:57

妈妈们第一次怀孕的时候,都会为即将到来的小宝贝而感到高兴。但是在高兴之余,一些饮食要特别注意,不能随便乱吃。以下就是怀孕初期千万别吃五种食物。

1.芦荟:

研究发现,怀孕期间的妇女如果食用芦荟汁,就会引起骨盆出血,甚至导致流产。如果是生产后的孕妇,芦荟的成分混入乳汁之后,就会刺激宝宝,造成下痢。芦荟本来就含有一定的毒素,中毒剂量一般为9-15克。所以人在食用后8-12小时内就会出现恶心、呕吐、剧烈腹痛、腹泻、出血性胃炎等各种中毒反应。

2.马齿苋:

马齿苋是草药又可当做菜来食用,其药性寒凉还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很明显的兴奋作用,会导致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容易导致流产。

3.螃蟹:

螃蟹的味道鲜美,但是其性寒凉,有着活血祛瘀之功,所以对孕妇是不利的,特别是蟹爪,有着堕胎作用。

4.薏米:

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中医认为它是其质滑利。药理的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着兴奋作用,会促使子宫收缩,因而也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5.甲鱼:

甲鱼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的性味咸寒,有很强的通血络、散瘀块大的作用,所以也有一定的堕胎作用,特别是鳖甲的堕胎之力还比鳖肉更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