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补钙有讲究 日常多吃芝麻和豆腐

2017/6/30 21:15

孕妇补钙吃什么好呢?孕期补钙是很重要的,如果准妈妈缺钙对母体和胎儿都会有很大的危害,一定要引起重视。今天,不如就为准妈妈们总结一下孕期补钙可以选择哪些食物,以及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千万不要错过了。

孕妇补钙吃什么好

豆腐:豆腐中的钙来自两方面,一是大豆含钙较丰富,另一方面传统豆腐制作时需要加入卤水或石膏,这两种东西也能提供钙,所以传统豆腐是一种富含钙质的食品。一般来说,吃4两豆腐可以满足一日钙需要量的1/3,比喝半斤牛奶还多。

芝麻:芝麻香脆可口,本身有硬壳,营养素的消化率也低,但经过磨制成芝麻酱,消化率大大改善。芝麻酱美味可口,吃1大勺芝麻酱,大概相当于25克的量,其中所含的钙可达200毫克左右,实在不可小视。除了大量的钙之外,芝麻酱还提供了十分丰富的钾、镁、铁、锌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B1、尼克酸,还有蛋白质和单不饱和脂肪酸。

牛排:动物的骨头含有大量钙,还有就是鱼类了食物当中钙的来源很多,如果选择得当,从中摄取每日足量的钙不成问题。

海带和虾皮:海带和虾皮等也都是高钙海制品,只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补钙300毫克,并且能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特别是虾皮,25克中就含有500克以上的钙质,虾皮紫菜蛋花汤补钙效果就要比大骨汤强百倍。但是虾皮中含有微量的亚硝胺类致癌物,放多了不利健康。

除此之外,孕妇补钙还需要注意的是什么呢?

孕妇补钙的关键要点

经常出门晒太阳。维生素D对钙吸收的重要性地球人都知道了,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人体自身皮肤的合成。在合成过程中,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是必需的。所以,准妈们没有理由继续宅了,赶紧出门晒太阳是王道。

少量多次补钙效果好。这样比一次大量补钙吸收效果好。在吃钙片的时候,可以选择剂量小的钙片,每天分两次或三次口服。同样500毫升牛奶,如果分成2~3次喝,补钙效果要优于1次全部喝掉。

补钙也有最佳时间。补钙可不是想起来的时候随便吃吃就算了,补钙是件很严肃的事情,所以时间是很重要滴!科学研究表明,白天的补钙时间应是饭后两餐之间。另外,人体的血钙水平在夜间很低,此时补钙吸收率更高,所以,晚上临睡前是最理想的补钙时间。

补钙同时适量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能够调节钙磷代谢,促进钙的吸收。除了服用维生素D外,也可以通过晒太阳的方式在体内合成。每天只要在阳光充足的室外活动半小时以上就可以合成足够的维生素D。而服用过量反而会引起食欲减退、乏力、心律不齐、恶心、呕吐等副反应。

孕期补钙方法要正确,并且还要适量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