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最适合宝宝的五款粥 宝妈们记得收藏

2017/6/15 18:04

孩子的健康饮食是父母最为关心的,该为宝宝准备怎样的营养养生食物?父母们不妨为孩子们煮一碗美味又营养的养生粥……

一:山楂莲子粥

原料:山楂肉、大枣、莲子、糯米。

做法:先将原料分别洗净备用。把去心的莲子放入沙锅内加清水煮,至莲子烂熟后放入洗净的粳米,等开锅后转入小火慢熬。待粥煮至将熟,放入山楂与大枣,等粥煮成透明状后即可食用。

特点:此粥口感酸甜黏糯,余味悠长。

二:银耳沙参粥

原料:沙参50克、银耳50克、粟米50克、冰糖10克。

做法:将沙参、银耳、粟米分别洗净备用。将沙参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先煮30-40分钟。将沙参捞出后放入银耳、粟米,煮至1小时左右放入冰糖,再熬10-15分钟,即可食用。

特点:沙参性微寒,味甘微苦可养阴清肺,益胃生津。银耳具有补肾、润肺、生津、止咳之功效,此粥常食可滋阴补肾、美容润肺。

三:南瓜小米粥

材料:小米2汤勺,南瓜一小块。

做法:把小米洗净,南瓜去皮切小丁,一起放锅里加适量的水煮30分钟即可。

小米养胃,其中含钙,铁,维生素A,维生素D,南瓜含锌,提高人体免疫能力。

四:紫薯大米粥

材料:大米2汤勺,紫薯一小块。

做法:大米洗净,紫薯洗净去皮切小丁,一起放锅里加适量的水煮30分钟即可。

紫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抗疲劳,抗衰老,增强免疫力,预防胃癌,帮助排便。

五:红豆小米粥

材料:小米2汤勺,红小豆1汤勺。

做法:红豆提前一天泡软,先把红豆放锅里加适量的水煮30分钟,在把洗净的小米放入,煮30分钟即可。

红小豆能健脾利湿,散血,解毒,含蛋白质,磷,钙,铁,维生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