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想要祛斑吃什么 四款食谱少不了

2017/6/14 17:49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产后妈妈也不例外,如何去掉因为怀孕而产生的妊娠斑呢?我们教你这样吃……

西红柿炒菜花

材料:菜花,番茄,油,盐,糖,醋,番茄沙司

做法:1)菜花用手撕成小朵,用淡盐水浸泡十几分钟,冲洗干净备用。2)番茄切成小块备用,锅中倒入清水,水沸后放入菜花焯烫两分钟,捞出备用。3)锅中倒适量油,油热后放入番茄块炒至变软,放少许盐、糖、醋、番茄沙司炒成番茄酱糊状。4)放入焯烫过的菜花,翻炒两分钟即可。

功效: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

大蒜柠檬虾

材料:大虾15只,大蒜4瓣,柠檬14个,料酒1大匙,盐少许,黑胡椒小匙

做法:1)将虾剪去须、脚、去泥肠,冲洗干净后沥干水分,放入容器中加入料酒、盐腌渍一会备用。2)大蒜切厚片或切末;柠檬切下一小块,够挤一点柠檬汁的就行。3)锅中加入少许油,烧热后放入蒜片或蒜末爆香,加入腌渍好的虾拌炒,再撒上黑胡椒,炒至虾变红后,挤一点柠檬汁淋在虾上就可以了。

功效:柠檬也是抗斑美容水果。柠檬中所含的枸橼酸能有效防止皮肤色素沉着。使用柠檬制成的沐浴剂洗澡能使皮肤滋润光滑。

黄豆煮猪排骨

材料:猪排500克,黄豆一把,大枣10枚,通草20克,生姜片、盐等各适量

做法:1)首先将猪排骨头洗净,剁成块,黄豆、大枣、生姜洗净,通草洗净用纱布包好,做成药包。2)在锅内加水,用中火烧开,放入排骨、黄豆、大枣、生姜和药包。3)用文火煮2小时,拿掉药包,加盐调味就可以了。

功效:黄豆中所富含的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不仅能抑制皮肤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酸甜猕猴桃虾球沙拉

材料:猕猴桃 3个,虾仁5个,鸡蛋 1个,奶酪粉 30克,沙拉酱 30克

做法:1)猕猴桃洗净,去皮,对半切开,用挖球器挖出果肉,做成猕猴桃盅;挖出的果肉切丁;鸡蛋打入碗中搅匀成蛋汁备用。2)虾仁洗净,挑去泥肠,依序沾裹蛋汁之后再沾 奶 酪 粉,放入热油锅中炸呈金黄色,捞出,沥干油备用。3)猕猴桃盅内放入虾仁、猕猴桃肉,淋上料,即可盛出。

功效: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