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没想到含叶酸较多的水果竟然是它们!

2017/6/8 09:23

叶酸属于B族维生素的一种,通常在各类水果和新鲜蔬菜中含量较高,其中又是以柑橘类水果和绿叶蔬菜含量最为丰富。对于准妈妈而言,叶酸可以预防孕妇贫血。对于胎宝宝而言,叶酸可以降低宝宝出生缺陷风险……

叶酸属于B族维生素的一种,通常在各类水果和新鲜蔬菜中含量较高,其中又是以柑橘类水果和绿叶蔬菜含量最为丰富。以下新鲜水果均含有丰富的叶酸:

猕猴桃

猕猴桃中还含三种天然的抗氧化维生素,胡萝卜素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助于胎儿眼睛的发育;丰富的VC和VE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促进人体对糖分的吸收,让胎儿获得营养。此外,猕猴桃所含的酚类、糖类物质以及矿物质对人体修护细胞膜、活化免疫细胞都有重要作用。

梨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钙、磷、铁和葡萄糖、果糖、苹果酸、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

桃子

桃的营养丰富,主要在于含有多种维生素、果酸和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含铁量较高,缺铁贫血的人吃了有显著的疗效。但是桃子虽然营养美味,但是要适量食用,否则容易引起拉肚子,或者吃太多容易上火。

一个孕妈妈每天所需叶酸大概800ug左右,虽然水果中富含叶酸和其它促进叶酸吸收的微量元素,但单靠水果补充叶酸还是不妥当的。可以吃点叶酸片,然后多吃水果,这样才能更好地补充叶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