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小零食 解馋又营养

2017/5/27 14:47

许多妈妈都发现自己在怀孕后食欲大增,肚子总是“咕噜咕噜”叫个不停,为了宝宝,以前的垃圾零食是不能再吃了。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可以尝试以下几种小零食,既解馋又营养健康。

坚果

坚果营养丰富,其中的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含量较高,吃坚果可以让妈妈不再频繁有饿感。但是坚果中的热量和脂肪含量较高,因此,准妈妈要做注意每天摄入量应控制在28克左右。

干果

杏脯、酸角之类的干果美味,又方便随身携带,可以随时随地满足妈妈的食欲。

麦片

最好选择那些纯天然的,无任何糖类或其他添加成分的麦片,煮成麦片粥后食用。吃的时候妈妈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喜好添加一些果仁、葡萄干或是蜂蜜等。注意是麦片不是燕麦。

脱脂牛奶

专家建议,孕妈妈每天应该摄入1000毫克的钙。脱脂牛奶既可以保证营养又可有效控制脂肪的摄入,每天3杯脱脂牛奶就可以满足孕妈妈身体对钙的需求。

全麦面包

首先要注意真正的全麦面包颜色微褐,掰开后有均匀麸皮。不同于其他的精粉白面包,妈妈在孕期食用全麦面包可以保证每天摄入20~35克的膳食纤维。其中也含有大量的铁和锌,可为妈妈提供丰富的营养。

香蕉

香蕉可以快速地给人体提供能量,缓解孕妈妈随时可能到来的疲劳。而且,在孕妈被孕吐折磨时,吃点香蕉更易被胃所接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