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怀孕的时候 吃这些可以让宝宝以后更聪明!

2017/5/29 18:11

如何让宝宝长得更高

决定身高的因素中后天因素占30%,如果父母个头儿不高,应适当多吃富含维生素D和钙的食物,可以促进骨骼发育,有助于宝宝长得更高,尤其对于胎儿、出生后的宝宝效果更为明显。准妈妈可以多吃虾皮、蛋黄、动物肝脏以及蔬菜,每天喝一两杯牛奶。

如何吃让胎儿发质更好

如想出生后的宝宝发质更好,准妈妈应在孕期吃一些坚果类的食品,如芝麻、核桃类,可以使宝宝发质不仅浓密、乌黑,而且光泽油亮。注意坚果类的食品油份重,一次不要吃多了,吃多了不易消化,而且会影响食欲。

如果准妈妈头发早白或者略见枯黄、脱落,那么,可多吃些含有维生素B族的食物,如瘦肉、鱼、动物肝脏、牛奶、面包、豆类、鸡蛋、紫菜、核桃、芝麻、玉米以及绿色蔬菜。

巧吃食物为宝宝视力加分

怀孕期间多补充各种维生素,对维持正常视力大有帮助:

维生素A:维生素A对于人体眼睛的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动物的肝胜、胡萝卜、韭菜、菠菜、蛋黄等。

维生素B1:维生素Bl对于胎儿大脑发育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且有助于完善眼神经系统的功能。维生素B.含量比较丰富的食物有小麦、鱼、肉等。

维生素B2:维生素B2有保证视网膜和角膜正常代谢的功用。牛奶、瘦肉、扁豆、绿色蔬菜中维生素B2含量都很丰富。

维生素C:可以增强抵抗力,有助于黏膜组织的修复和角膜上皮的生长,预防白内障的发生。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是维生素C最好的食物来源。

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最丰富的来源是绿叶蔬菜和黄色的、橘色的水果(如胡萝卜、菠菜、生菜、土豆、西蓝花、冬瓜)。颜色越深的水果或蔬菜,越富含β胡萝卜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