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羊奶果适合孕妇吃吗?

2017/5/24 13:28

羊奶果是一种野生水果,这种水果酸酸甜甜的口感备受孕妈妈们喜爱,但是孕妇是否可以吃羊奶果呢?下面就让小编带你来了解下孕妇能吃羊奶果吗。孕妇能吃羊奶果吗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怀孕时期需要特别注意一些饮食禁忌,那么酸甜可口的羊奶果是否适合孕妇们食用呢?据了解,羊奶果在云南非常常见,它作为云南的特产,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口感好,因此深爱大的欢迎。

专家表示,孕妇可以适当吃一点羊奶果,但是不宜一次性服用过多。羊奶果可以帮助孕妇提高身体免疫力,还有治疗消化不良的作用,此外,有咳嗽毛病的孕妇可以吃一点羊奶果帮助止咳。

羊奶果的功效与作用

1、治哮喘,虚咳,慢性支气管炎:羊奶果叶15g,枇杷叶(去毛)15g,红糖适量。水煎服。(《红河中草药》)

2、治肠炎,腹泻:羊奶果实3-9g。水煎服。(《红河中草药》)

3、治跌打肿痛,风湿疼痛,黄疸:羊奶果根15-30g。水煎服。(《红河中草药》)

羊奶果的吃法

1、直接生吃。

2、放上盐巴、辣椒腌吃。

3、用糖制成果丹。

4、可用其做果汁,罐头,蜜饯。

从文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孕妇是可以吃羊奶果的,但是由于孕妇的体质特殊,所以不能一次性服用太多,以免出现副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