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半岁宝宝腹泻吃什么合适?

2017/5/22 12:16

半岁的宝宝出现了腹泻,该怎么办,如何调理比较好?在饮食方面吃什么,有注意治疗腹泻呢?一起来看下护理方法。半岁宝宝腹泻怎么办?小宝宝的身体较弱,容易生病,尤其是现在到了夏天,宝宝容易发生腹泻。那么半岁宝宝腹泻怎么办?

1、半岁宝宝腹泻怎么办

6个月以内的宝宝如果是母乳喂养,需要继续母乳喂养;如果不是母乳喂养,可以用宝宝日常食用的奶或者奶制品继续喂养,轻症的宝宝适当减少吸奶量。若宝宝年龄在6个月以上或已开始食用固体食物,则给些米粥或其他淀粉混合食物,有条件的家庭可加些蔬菜、鱼或肉末,每次喂饭可加些植物油。具体来说,可以给些新鲜水果汁或香蕉泥,以补充钾;也可以喂新鲜制作的食物,当然这些食物要很好地烹制、研磨或捣碎。

爸爸妈妈要鼓励宝宝进食,每日至少喂6次。另外,在宝宝腹泻停止后,要继续给宝宝喂上述食物,且在腹泻停止后两周内每天至少加餐一次直至体重恢复正常为宜。但如果宝宝拉肚子情况严重,要禁食8—24小时,并静脉补液。

半岁宝宝腹泻吃什么好

1、蛋黄泥

食材:鸡蛋1个做法:将鸡蛋煮熟之后,用勺子将其碾成泥,然后加入适量的开水或者是配方奶,均匀调成糊状即可。最开始可以从1/8个蛋黄开始,然后根据宝宝的接受程度逐渐添加至1/4、1/3个。

2、鲜肝薯糊

食材:土豆20克、大米30克、鸡肝5克。做法:将鸡肝用流动的水冲洗干净,放入小煮锅中煮熟;捞出(煮鸡肝的水留用),取1/3左右捣成泥状;土豆清洗干净,放入小煮锅中煮至熟软,捞起,压成薯茸;大米淘洗干净后,加入煮鸡肝的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熬至米粒成糊状;加入鸡肝泥和土豆茸,搅拌均匀关火,待温热后喂给宝宝吃。

3、半岁宝宝腹泻的护理

令宝宝处于一个舒适环境的同时,还需要让宝宝体内保持足够的水分,多喂宝宝喝水。睡觉的时候,被子不要盖得太厚,衣服也不宜穿得太多。

给宝宝补充水分。宝宝拉肚子是有可能出现脱水问题,这个时候就多喂宝宝喝水,同时还要给孩子补充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无机盐,并且供给孩子足够的蛋白质以及热量。

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注意腹部的保暖。每次便便后,都要用温水清洗宝宝的肛周,勤换尿布,及时处理粪便并洗手消毒,以免重复感染。

最后不要随便换奶粉,换奶粉也有可能令宝宝出现拉肚子情况,建议宝妈不要随便更换奶粉。

如何预防宝宝腹泻

1、在饮食上进行调理

母乳喂养是一岁宝宝每天吸收营养的渠道。需要注意的是,母乳中富含的营养成分高,但是同时脂肪也高,这样很容易造成宝宝肠道负担而引发拉肚子,所以宝宝的饮食上一定要合理搭配。除了母乳喂养以外,应该准备辅食喂食宝宝,但是辅食一定要健康且单一,不要集中混在一起,这会让宝宝肠道无法适应而拉肚子。辅食能够起到的作用就是锻炼宝宝的肠胃适应能力,所以可以少量,绝不能过量。

2、防止病菌入侵是关键

为防止病菌入侵,宝宝的衣物用具都要消毒洗净,虽然要保暖,但是也要保证通风换气。

3、可以适当采取按摩的方式帮助宝宝

每天对宝宝进行按摩,对宝宝的身体很有帮助,让宝宝增强抵抗力。

宝宝拉肚子及时发现及时护理的话,后期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如果妈妈们担心的话,就需要做好以上预防工作,减少宝宝拉肚子的机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