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夏日水果营养辅食

2017/5/12 11:31

水果既不主张在餐前吃,也不主张在饱餐之后吃。最好把吃水果的时间安排在两餐之间,或是午睡后,让宝宝把水果当作点心吃。


什锦果羮

准备:苹果、梨、香蕉、橘子各半个,糖莲子5颗,山楂糕10克,白糖25克,桂花少许,藕粉15克,清水适量。

DIY:

1 苹果、梨、香蕉、橘子去皮,去核,用刀切成小丁儿,放入盘中;

2 山碴糕切成同样大小的丁儿,另装碗待用;

3 藕粉用少量清水调好;

4 锅内放入清水烧开,下人白糖、糖莲子和苹果、梨、香蕉、橘子丁儿;

5 再烧开后,用小火煨一二分钟,并用调好的藕粉勾成羹;

6 最后加入糖桂花离火,拌入山楂糕丁,放阴凉处晾凉即成。

鲜桃羮

准备:鲜桃,白糖。

DIY:

1 鲜桃刷净毛,用水洗净,放入开水中烫下,捞出剥去桃皮,剖开去掉桃核,再切成小块

2 把水倒入锅内,加入白糖,放火上烧开后,下人切好的桃块,再烧开后,用小火煨两分钟,将锅离火晾凉即成。

特点:浓浓甘甜,清凉爽口,宝宝极爱吃。

菠萝羮

准备:鲜菠萝肉25克,红樱桃5克,冰糖5克,藕粉5克,清水适量。

DIY:

1 菠萝切成与樱桃同样大小的丁儿;

2 樱桃摘去柄,用水洗净;

3 藕粉用少许清水稀释调好待用;

4 将菠萝放入锅内,加入冰糖和适量清水置火上烧开,然后下人樱桃:

5 再烧开后,用小火煨2~3分钟,倒入调好的藕粉,边倒边搅匀,开锅后离火晾凉即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