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哺乳期可以吃木瓜吗?吃木瓜的好处

2017/4/18 15:02

哺乳期能吃木瓜吗?哺乳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很多的食物都不能吃哦。那么,哺乳期能吃木瓜吗,哺乳期吃木瓜有什么好处?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哺乳期能吃木瓜吗及哺乳期能吃的水果介绍吧!

哺乳期吃木瓜的好处

1、健脾消食:

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将脂肪分解为脂肪酸;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有利于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故有健脾消食之功。

2、抗疫杀虫:

番木瓜碱和木瓜蛋白酶具有抗结核杆菌及寄生虫如绦虫、蛔虫、鞭虫、阿米巴原虫等作用,故可用于杀虫抗痨。

3、通乳抗癌:

木瓜中的凝乳酶有通乳作用,番木瓜碱具有抗淋巴性白血病之功,故可用于通乳及治疗淋巴性白血病(血癌)。

4、补充营养,提高抗病能力:

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有效补充人体的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

5、抗痉挛:

木瓜果肉中含有的番木瓜碱具有缓解痉挛疼痛的作用,对腓肠肌痉挛有明显的治疗作用。

哺乳期能吃什么水果

1、苹果

苹果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是老幼皆宜的水果之一。它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价值都很高。每100g鲜苹果肉中含糖类15g,蛋白质0.2g,脂肪0.1g,粗纤维0.1g,钾110mg,钙0.11mg,磷11mg,铁0.3mg,胡萝卜素0.08mg,维生素B1为0.01mg,维生素B2为0.01mg,尼克酸0.1mg,还含有锌及山梨醇、香橙素、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

食物有凉性和温性之分,水果也是如此。夏天里的水果大部分是凉性水果,如:香瓜、西瓜、甜瓜、梨、奇异果、芒果、柚子等。凉性水果吃多了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如果哺乳妈妈过量食用西瓜等凉性水果,也容易导致宝宝腹泻。

2、梨

梨味甘,性寒,含大量水分,有清火解热、润肺、止咳化痰及利尿通便之功效。产后风热感冒、咳嗽和多痰者宜多食之,小便淋浊不通者多食梨可使小便清亮、通畅。

3、荔枝

荔枝味甘,性温,有补脾益肝、止咳养神和止渴解乏作用。可减少产露,对产后肝脾虚弱者尤佳。

4、香蕉

香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铁质,有通便补血的作用。产妇多爱卧床休息,胃肠蠕动较差,常常发生便秘。再加上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而铁质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产妇多吃些香蕉能防止产后便秘和产后贫血。产妇摄入的铁质多了,乳汗中铁质也多,对预防婴儿贫血也有一定帮助作用。

5、山楂

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山楂中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产妇生孩子后过度劳累,往往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如果适当吃些山楂,能够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加大饭量,有利于身体康复和哺喂婴儿。另外,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宫内的瘀血,减轻腹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