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做个游戏 让宝宝爱上喝水

2017/4/18 14:23

每当气温上升或天气干燥时,家有宝宝需注意及时给孩子补水。可是一些孩子就是不喜欢喝水,这该怎么办?其实,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家长不妨通过娱乐游戏来让孩子爱上喝水。

男孩子一岁多的时候,大多数都喜欢玩小汽车,家长可以利用宝宝爱玩车这个机会,告诉他要想汽车跑得快,就要加汽油。家长可自己先喝上一大口,然后把小汽车推得远远的。让宝宝觉得自己的汽车没有家长的汽车跑得远,然后学着家长喝一大口水,再推。虽然,汽车还是因为宝宝力气小只走了一小段,但是,喝水目的达到的同时,会给宝宝产生一种“喝水加油真的有用”的心理作用,自己的小汽车真的跑远了。慢慢让孩子养成玩车之前喝口水是游戏步骤之一的好习惯。

家长还可以跟孩子玩“开超市的游戏”,卖茶水、卖汽水、卖果汁,卖给对方就要当场喝掉!还要意犹未尽地说:太好喝了,再来一瓶!此外,作为家长要以身作则。即便家长不爱喝水,也要表现出爱喝水的样子,在他面前拿起你的水杯,喝一大口然后用夸张的表情说:太好喝了;或者家长可以把一杯水全部喝掉,然后把杯子倒立过来,说:看,一滴都没有了。孩子好奇、高兴也会学着这么做。

家长要善于通过孩子喜爱玩的游戏,巧妙地让孩子在游戏环节中爱上喝水,久之,便可养成游戏中喝水的好习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