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吃水果注意事项

2017/4/12 10:20

水果营养丰富,建议多吃,但是给宝宝吃水果,一定要注意不必要的伤害和过敏:

一、正餐食量少只吃水果

1、饭少吃多食果

部分父母会认为,小孩反吃饭少点无妨,且在饭后要马上吃水果。但其实水果里头所含的糖分与有机酸会和食物的成分发生化学反应,由于果胶会吸收水分,让胃中食糜的含水量变多。

温馨提醒:此会增加胃部的负荷量,且还会影响营养内容的吸取,更会造成腹胀、打嗝或口臭等状况。

2、适当食用时机

吃水果下肚的正确时间,应该在饭前的1至1.5小时,或者在饭后2小时上下,如此可以在于妥当时间点补充水分,而在热量消耗的同时,能缩短其于胃里所停留的时间,以降低不利影响。

二、部分水果禁空腹食用

1、一大早吃水果

有些爸爸妈觉得,空腹起床的早晨吃水果,是最佳的时间,但其实这并非最好的状况,部分水果更是要避免在空腹时食用。

2、显现反应症状

在起床床空腹时,一定要避吃番茄、橘子、凤梨、香蕉、荔枝等几款果类,其会对宝宝造成像是胃痛刺激、胃酸过多,并损害胃肠黏膜、恶心呕吐、抑制心血管作用等等各项健康影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