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适合产妇的6款美食食谱

2017/4/6 09:15

栗子黄焖鸡

栗子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等作用,与具有生精养血、培补五脏的肉鸡相搭配则有补而不腻之效,还能通过栗子的活血止血之效,促进恶露排除及子宫复旧。

原料:肉鸡1750g,栗子250g,味精、料酒、白糖、葱段、姜片各10g,太白粉15g,汤1000g,花生油150g

做法:

1、将肉鸡骨头剔下,剁成4cm见方的块状,用少许太白粉、精盐拌匀。

2、剥去栗子外皮,用油炸至皮紧。

3、将鸡块下油锅炸至金黄色倒出,锅留底油下葱姜稍炒,再下鸡块及汤,调好颜色及口味,以中火煮25分钟(烧煮之中放入栗子),待鸡熟汁浓时起锅,挑去葱、姜,用太白粉勾芡,盛盘即可食用。


辣焖栗子鸡

鸡蛋大枣羹

鸡蛋大枣羹可以补气养血、收敛固摄的功效。可用于防治产后气虚、恶露不尽。症状为产后恶露过期不止,淋漓不断,色淡,血量多,质稀薄,无臭味,小腹重坠,神倦懒言。

原料:乌鸡蛋2个,大枣10枚,酒、醋各30克。

做法:

1、将大枣洗净,去核。乌鸡蛋打入瓦盅内,加入酒、醋搅匀,放入清水搅匀,放入大枣。

2、锅置火上,放入调好的蛋汁瓦盅,隔水炖20分钟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