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备孕期间饮食,都是有讲究的!

2017/4/1 10:51

母体是胎儿的直接营养来源,更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为整个孕期储备能量。

小宝宝是爸爸妈妈双方的结晶,所以从备孕起开始夫妻双方都要注意饮食和营养,把身体调整到最好的状态。而对于妈妈来说,母体是胎儿的直接营养来源,更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为整个孕期储备能量。

备孕期的饮食原则

1、不偏食、不挑食,保证营养的均衡。

2、停止节食减肥,恢复身体正常机能。

3、养成清淡的口味,减少腌制食物的摄入,避免含盐量过高的食物。

4、增加新鲜蔬菜、水果的摄入。

5、不要过度饮食,特意加餐。

备孕期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

1、叶酸:孕早期缺乏叶酸可造成胎儿神经管畸形,但补充叶酸也不可过量,每日超过1毫克会影响对人体的吸收。

来源:叶酸片、绿叶蔬菜、动物肝脏、新鲜水果

2、蛋白质:蛋白质是生命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双方都要合理补充蛋白质。

来源:牛奶、蛋类、肉类、豆制品、坚果、鱼虾

3、热量:减肥的时候一般都是降低热量的摄入,但备孕开始就要保证足够的热量,这样才能维持正常的体重,保证生育能力。

来源:所有的食物都含有热量,记得不仅要吃菜还要吃主食哦。

4、脂肪:体内的脂肪含量不足会降低性欲,还会影响男性的精子质量。

来源:肉类、鱼类、禽蛋

5、维生素E:维生素E可以提高女性的卵巢机能,增强男性的精子活力。人体对维生素E的吸收率不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维生素E制剂进行补充。每日不要超过20毫克。

来源:鱼类、植物油、肉类、坚果、蛋类

6、碘、钙、锌、锰、铁等微量元素

这些微量元素都是维持人体正常运转,促进胎儿发育必不可少的元素。缺碘、缺锰会造成新生儿智力低下,缺锌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缺铁容易在孕中后期发生贫血。

除了叶酸外,一般情况下只要保证膳食平衡,这些营养元素我们都可以从平日的饮食中获得,无需再额外补充。过度摄入营养元素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和胎儿发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