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补充钙质最好的3种食物

2017/3/27 10:21

奶制品的蛋白质含量和蛋的差不多,而且吸收率比蛋高。

奶制品含有最优质的蛋白质,和蛋的蛋白质差不多,而且吸收率高,对于肾脏的代谢负担也是较轻。其次,奶中的钙含量也相当丰富。孕期由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需要,到孕中晚期,蛋白质需求量要比非孕期高25克左右,钙的需求量比孕前高400毫克。

1.鲜奶

鲜奶就是牛挤出的奶,经过巴氏杀菌法(一般为72~85℃)快速消毒,可以杀灭原奶中大多数的有害致病菌,这种方法既能够达到安全饮用标准,又能最大程度地保留鲜牛奶的营养和风味。所以鲜奶适合大多数正常体质孕妈妈,是最经济实惠,性价比最高的奶类。

2.酸奶

酸奶是奶中的乳酸杆菌、双歧杆菌经过发酵后,奶中原有的乳糖被分解成了乳酸。对于乳糖不耐受的孕妈妈(也就是常见的一喝奶就胃胀、拉肚子的人),酸奶比鲜奶更易于消化吸收,对于便秘的孕妈妈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但选择时要注意看配料表,尽量选择添加剂少的产品。

3. 全脂和脱脂的选择

大多数身体正常孕妈妈,选择全脂奶(纯鲜牛奶)就可以了。如果有高脂血症、肥胖、胆囊炎未发作的孕妈妈,可以选择低脂牛奶。如果是胆囊炎发作期、胰腺炎平稳期、轻度腹泻的孕妈妈,喝脱脂奶更安全,更少刺激病情发展。正常的孕妈妈,不宜用全脱脂奶。因为脱脂的同时,脂溶性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也一并脱去了,营养就少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