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忌吃桂圆

2017/3/24 16:45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桂圆含葡萄糖、酒石酸、维生素A、B族维生素等,营养丰富。中医认为,桂圆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之效,对于气血不足、体虚力弱之头晕、耳鸣、月经失调及产后多汗、虚热、纳差等症状的人群服用有益。

桂圆虽有滋补作用,却性温大热,一切阴虚内热体质及患热病者均不宜食用。妇女怀孕后,阴血偏虚,阴虚则滋生内热,因此孕妇往往有大便干结、口干而胎热、肝经郁热的证候。中医一贯主张胎前宜清热凉血,桂圆甘温大热,孕妇食之,不但不能保胎,反而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经某医院中医妇科统计,这类病人往往占先兆流产总人数的90%以上。如及时停服桂圆,再以中药清热保胎,尚可挽回流产,如出现漏红后继续服用桂圆,则造成流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