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不要谈茶就色变 孕期要喝聪明茶

2017/3/23 09:30

茶具有提神醒脑,促进消化、利尿、清热等保健作用,是有益身心的饮品,然而准妈妈能否喝茶一直很受争议,究竟什么样的茶准妈妈可以喝?孕期又该如何聪明喝茶呢?

准妈妈在孕期或哺乳期适当饮些清淡的茶叶是有益无害的。茶中的营养对于准妈妈还是有一定补益作用的,只是准妈妈千万要注意饮用的量和饮用的方法。茶虽然是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饮料,但是准妈妈和一般人在一些方面是不一样的,准妈妈顾及的是两个人的安全。茶中的营养不仅要有益于准妈妈们,还要有利于腹中的宝宝,过犹不及,准妈妈饮茶不仅要适量,还要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和体质对茶叶有所选择。

大麦茶

大麦茶甘美清香,营养丰富,风味独特,是一种传统的清凉饮料,具有强健脾胃帮助消化的作用,同时能够起到清热止渴、去除口中腥膻味道、去除体内油腻感觉、滋润皮肤、增加头发黑色素等诸多功效。


大麦茶

茶人寄语:虽然大麦茶对普通人体有这么多好处,但是对于准妈妈,上面的种种优点就会黯然失色,因为大麦茶有回乳的作用,准妈妈经常喝大麦茶,等宝宝出生后,就有可能造成乳汁跟不上宝宝的成长,必须过早地实施人工喂养。准妈妈应该慎用大麦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