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春季适合宝宝的4种应季食物

2017/3/20 09:28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在春天里也是宝宝成长的好季节。宝宝春季饮食得当的话,宝宝长得白白胖胖不成问题。那么春天宝宝吃什么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1、黄瓜

黄瓜中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吃黄瓜可以利尿,有助于清除血液中像尿酸那样潜在的有害物质。黄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对胸热、利尿等有独特的功效,对除湿、滑肠、镇痛也有明显效果。

2、黑木耳

木耳中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3、莲藕

莲藕有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特别适合因脾胃虚弱、气血不

4、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是由于绿豆富含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食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是清热解毒的佳品,味道清香,老少咸宜。

春季宝宝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以上只是部分的选择。妈妈们只要保持饮食均衡的原则,宝宝健康成长不成问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