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多吃海产品 胎儿大脑发育好

2017/2/24 14:55

在确定自己即将成为父母时,胎儿的脑部组织也就开始形成了,这时,“先天遗传”已经确定,而胎儿后续发展就要看父母亲如何给予“后天环境”的培养了。

胎儿大脑发育时间

胎儿的大脑发育,最初的原生神经组织,大约是在卵子受精后第18天,从中胚层与外胚层的交互作用中所产生,一般认为,神经胚形成约是在卵子受精后的第19天,这时候通常也是妈妈发现受孕成功的阶段,

从受孕后第19天起,胚胎的神经系统便快速地发展,直到第26天左右从底端开始产生闭合,向下延伸成为脊髓,也就是说,胎儿的脑部发育,从卵子受精4星期后就已经开始形成,而从怀孕第8周开始,胎儿已经有了基本雏形。在这一时刻,宝宝的聪明程度就在于孕妈如何给胎儿的大脑发育注入养分了。

胎儿的大脑60%是脂肪,而鱼类中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正是胎儿大脑发育所需的最好的脂肪。研究表明,在孕期和产后三个月,多吃安全的海产品对宝宝的智力好处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