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孩子过节积食了 试试这些小偏方

2017/2/7 11:26

春节期间,孩子们也跟着大人大鱼大肉大吃大喝,很容易积食,孩子积食该怎么办?孩子积食不妨试试下面这些小偏方。

1.荸荠萝卜汁:取20只生荸荠、250克萝卜,捣烂挤汁热服。

2.槟榔焦三仙消食:取10克槟榔,焦山楂、焦神曲、焦麦芽(合称“焦三仙”)各15克,加水煎汁饮服。

3.蚕豆皮助消化:炒焦蚕豆皮泡水代茶饮用。

4.高粱治小儿消化不良: 取高粱米第二遍糠,炒至褐黄色、有香味,除掉上面多余的壳,每日服4次,每次1.5~3克,可治小儿消化不良。

5.锅巴消食:常食少量锅巴能消积食、止泄泻、治脾胃虚寒。中医以锅巴为主药配制的“锅焦丸”就专治小儿消化不良。

6.胡椒大枣助消化:10粒胡椒捣成粉状,与10枚去核大枣、5片生姜一起煎汤服。

7.桔皮生姜消食:取7克左右的桔皮,加1块生姜与适量的糖,用沸水冲泡,代茶饮服。

8.山楂麦芽消食法:取9克生山楂、9克炒麦芽,加水煎服。

9.柠檬治消化不良:用适量腌柠檬,送服稀粥,早晚各1次。

10.炒面粉消积食:把一小把白面放炒锅里干炒至发黄,取一汤匙拿少许温开水和匀喂食,然后多喂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