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菠菜巧妙做法 宝宝身体健康

2017/1/23 10:56

合理喂食是保证婴幼儿更好地生长发育的重要前提。特别是断乳的孩子,营养的及时补充,显得极为重要。菠菜,具有丰富的铁钙和纤维物质,是婴儿理想的营养食品。首先,我们先来介绍一下有关菠菜的一些基本小尝试吧!
菠菜 ,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的含量较多。

另外草酸、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的含量比其它的蔬菜明显丰富。具有皂角苷和良质的纤维素,能刺激肠胃、胰腺的分泌,既助消化,又润肠道,有利于大便顺利排出体外。除此之外又补血的功效。挑选菠菜,以菠菜梗红短,叶子新鲜又弹性为最佳。

菠菜酸乳酪:原料是适量的菠菜和半桶酸乳酪。先把菠菜煮至半熟,将菠菜叶切成泥,与酸乳酪搅拌均匀即可,这是幼儿断乳的极佳食品。那么大一点的孩子还可以食用烤菠菜。烤菠菜怎么做呢?比起菠菜酸乳酪来,稍稍麻烦一点。它需要适量的菠菜、1个鸡蛋、3大勺牛奶和少量的盐。先将洗净的菠菜放入开水锅里煮至半熟,切成2cm的大小,然后将蛋黄和牛奶在碗里搅拌,放入切好的菠菜,加入一点盐,均匀搅拌。烤15分钟后即可食用。
其实,菠菜还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料理:

菠菜奶粉汤:原料是半熟菠菜适量,胡萝卜20g,土豆20g,奶粉水1杯。将煮的半熟的菠菜,挤出水分之后切成条状,然后将胡萝卜和土豆去皮,并将其搅碎。奶粉水里放入搅碎的胡萝卜和土豆,煮至快干时,再放入切好的菠菜,接着煮,把菠菜煮熟后即可食用。

菠菜牛肉粥:所需原料是半熟菠菜20g,经过浸泡的米3大勺,牛肉泥30g,香油少许,半熟胡萝卜少量。半个熟鸡蛋黄和1杯水。将浸泡3小时以上的米,用粉碎机加工。再将半熟的菠菜切成0.5cm大小的条状,半熟的胡萝卜切成同样大小的斜片。把无油分的牛肉泥放在筛子上,倒入凉水,挤出血水。锅里放入香油,再放入牛肉泥和米粉炒一下,可适量加些水,以免糊底,煮至稠状,加入切好的菠菜和胡萝卜,煮熟后把压碎的鸡蛋黄撒在上面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