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最好不要喝咖啡 小心影响胎儿发育

2017/1/23 13:34

很多年轻女性都有喝咖啡的习惯。要提醒的是,如果怀孕了,就要暂时戒掉咖啡。因为长期或大剂量饮用咖啡会给母体及胎儿造成不小的危害。

在咖啡众多危害中,造成骨钙的流失特别引人注意。研究表明,咖啡因能与人体内的游离钙结合,促进尿钙流失,而导致钙吸收减少,严重者可导致骨质疏松。而妊娠期妇女对钙需求量很大,因此最好别饮咖啡。而如果准妈妈体内钙、铁等营养元素缺乏,又可以致血铅升高,增加了胎儿铅暴露水平,从而影响胎儿的神经发育。

 
南瓜咖啡

研究人员还发现,咖啡因能够通过胎盘屏障进入胎儿体内。当孕妇过量摄入咖啡因(一次性摄入300毫克以上,相当于2-3杯煮咖啡的量),会导致流产、早产、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出生低体重儿和胎儿畸形等。咖啡因还有可能影响婴儿成年后的记忆能力。

值得提醒的是,咖啡因不只存在于咖啡中,在茶叶、含咖啡因的功能饮料(例如5小时能力、红牛等)、巧克力、口香糖,甚至是鼻腔喷雾剂中的含量也较高。为了宝宝的健康,孕妇应该远离咖啡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