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五种营养 孕妇冬季养胎好选择

2016/12/29 17:50

在孕妈们的印象中,养胎可是件大事,在饮食方面一定是小心翼翼,精挑细选,特别是冬季。其实,孕妇冬季养胎并没有那么夸张,小编介绍的5种营养美食就是孕妇冬季养胎的好选择,有益又好吃。

冬季养胎饮食需注意6个问题

1、新鲜疏菜、水果不可缺少。蔬菜和水果能够帮助孕妈咪们提供维生素、纤维素等营养,不管是在怀孕的什么阶段,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都是必不可少的。

2、少吃咸食、腌制食物。盐腌渍类食物应少吃,如咸蛋、咸鱼、咸菜等;加工食品如腊肉、火腿、香肠、腐乳等也要少吃或不吃。

3、少吃辛辣食品。冬季来临,辛辣食品如芥末、辣椒、胡椒等应少吃。

4、拒绝含酒精、咖啡因的饮品。酒、浓咖啡及香烟对身体有害无益,应尽量避免。除此之外,孕妈咪不宜过多喝茶,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饮用过多会刺激胎动增加,甚至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

5、避免过量食用甜食。摄取过多糖含量高的食品如糕点,糖果等,容易引致体重过重及牙齿损坏,也可使体内碱度下降,容易引起疲乏、无力。长时间酸性体质,还容易使母亲罹患某些疾病,更重要的是会因此而影响胎儿正常、健康地生长发育。同时也影响孕妇的食欲,应尽量避免。

6、不需要“大补特补”。孕妈咪不必额外补充其他补品,均衡饮食可供给足够的营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