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怀孕期间吃蔬菜 吃些什么最为健康

2016/12/21 18:25

在孕妇怀孕期间,应该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适当的补充一些营养,吃些营养物质较为丰富的食物,也是应该多吃一些蔬菜,有利于身体健康,那么对于怀孕期间的孕妇而言,应该吃一些什么食物呢?快来看看吧!

 
凉拌紫甘蓝

一、孕妇宜吃甘蓝

甘蓝是蔬菜中营养物质较为丰富的。甘蓝中所富含的叶酸,能帮助胎儿健康成长,可使孕妇心情愉快,是孕期重要的营养素之一。孕妇吃甘蓝的好处如下:

1、补充蛋白质,促进胎儿的发育。紫甘蓝富含营养元素如优质蛋白,纤维素,矿物质,维生素等等,孕妇怀孕流失营养,吃紫甘蓝可以补充营养,强身健体,促进胎儿发育。

2、增强日常抵抗力。紫甘蓝富含蛋白质,孕妇吃紫甘蓝,可以补充蛋白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抵抗力,消除疲劳感,减轻怀孕常有的忧郁症状。

3、补充一些微量元素。孕妇吃紫甘蓝,可以补充铁元素,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维持血液功能的正常,还可以美容养颜,补充水分,避免皮肤因怀孕而变得干燥。

4、含有较为丰富的钙质,是较为健康的。每100克紫甘蓝就有100毫克钙元素,孕妇吃紫甘蓝,可以补充钙元素,可以健脑补脑,维持免疫系统的正常,避免因怀孕身体虚弱,细菌会入侵身体,还可保护骨骼的健康,也可促进胎儿的免疫机能的增强,骨骼和脑部的健康发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