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长牙后 半夜别喝奶

2016/12/19 16:28

带宝宝看牙病,首选是各口腔医院(专科)的儿科,其次是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的牙科,最后才是综合医院的口腔科。因为前三类医院的牙医不仅治乳牙疾病经验丰富,而且兼备儿童心理学知识,可以尽量避免孩子对治牙产生恐惧,还可以纠正家长对牙齿健康不利的喂养方式。

美国儿童牙科学会建议,带孩子第一次看牙医应该在孩子第一颗牙齿萌出到一周岁之间。因为第一次看牙医,不仅仅是治牙病,还要请医生评价家长的喂哺方式。之后,为了及早预防和发现龋齿,建议家长每隔3个月带孩子看一次牙医。对于六七个月大、已经出牙的孩子,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儿科郑树国教授提醒家长,要改掉半夜喝奶的习惯,这个习惯很容易导致虫牙。

其实,6~8个月以后,孩子如果有良好的喂养习惯,已经能睡整晚。半夜喝奶不仅不利于口腔健康,也不利于孩子的睡眠。如果可能,临睡前尽量也不要喝奶。

在第一颗牙齿萌出以后,就要开始为孩子清洁牙齿,家长可以用套在手指上的指套牙刷,或者药店买的纱布蘸水缠在食指上擦拭孩子的牙齿,每天一次即可。孩子满一岁后,家长就可以用牙刷为孩子开始刷牙了,但不建议用牙膏。

3岁以后,开始用牙刷和牙膏。牙膏一定要使用儿童专用的,每次挤豌豆粒大小。刷牙的次数:1~3岁一天一次,3岁以上每天两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