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辣妈必学 幼儿冬季养生汤

2016/12/2 14:27

养生可不是大人们才要做的事,幼儿也同样要重视养生。尤其是冬天,幼儿抵抗力及免疫力差,易感冒生病,而且正是长身体,营养需求大。那幼儿冬季养生,可以喝哪些养生汤呢?这里有几款幼儿冬季养生汤,辣妈们可以学习学习。

幼儿冬季养生汤

白菜枸杞猪骨汤可以养胃生津、利尿通便和清热解毒。这道幼儿冬季养生汤的成本很低,只需要两根棒骨,若干白菜叶,少许姜葱、大枣和枸杞。棒骨敲碎挑出骨渣。砂锅内倒入冷水,放入骨头、姜葱、大枣、枸杞煮两个小时左右,最后放入白菜调味后食用。骨头汤适合幼儿补钙,营养价值高。

幼儿冬季可以喝牛肉丸子番茄汤,辣妈们可以准备些瘦牛肉馅,鸡蛋、番茄和胡萝卜。牛肉馅放入容器,加鸡蛋、葱沫、盐和老抽后打散。锅里放水煮开,用勺子将肉馅盛到沸水中,肉丸成形后即可出锅给宝宝食用。也可以把番茄、胡萝卜放入汤中煮十分钟。牛肉富含锌,但肉质硬,宝宝不易嚼烂,做成肉丸可以更好地吸收。

幼儿饮用猪肝汤可预防贫血及夜盲症,可促进新陈代谢,促进生长发育。材料有猪肝和菠菜,调料有精盐,葱姜末和料酒。猪肝切片,用料酒、精盐及水腌制,菠菜用开水烫一下,切段。植物油浇热后爆香葱姜末,加水烧沸,放入猪肝片断生就可以。最后下菠菜,再调味就完成了。猪肝可以补肝养血,搭配菠菜,营养价值更丰富。

大麦羊肉汤也适合幼儿冬季进食。这道幼儿冬季养生汤材料有大麦和羊肉,草果。羊肉切碎,羊肉、草果和大麦一起熬粥,熬好之后将粥汁过滤备用。每次让幼儿空腹饮用,一日2次。幼儿常吃这道养生汤可以温中健脾,补虚,治疗泄泻,遗尿,腹胀及口干。煮粥的水要一次放够,中途不用再次添加。幼儿在寒冷的冬季多喝养生汤,可以防寒御冷、补充营养、强健身体,真是一举多得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