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吃糯米有这么多需注意 多大能吃

2016/12/2 13:21

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族及淀粉等成分,是适于温补强壮的食品,具有补中益气、暖脾胃的作用。但糯米性粘滞,难于消化,婴幼儿不宜食用。那么宝宝多大能吃糯米呢?

糯米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泄泻和气虚引起的汗虚、气短无力、妊娠腹坠胀等症。现代科学研究表明: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及淀粉等,为温补强壮品。

宝宝的肠胃还比较脆弱,消化能力也远远低于成年人,主要都是以牛奶,流质食品和添加的少量辅食为主,即使吃大米都需要敖的很软很细。糯米中所含淀粉为支链淀粉,在肠胃中难以消化水解,因此不建议给宝宝吃糯米。

 
切糕

宝宝多大能吃糯米?

1、由于糯米比较黏,1岁以下的孩子很可能将元宵粘在食道而阻塞呼吸道,因此最好不要给1岁以内的宝宝吃糯米食物。

2、1-2岁的孩子可以吃糯米,但是应注意量,小儿消化功能较弱,吞咽反射尚未发育完善,因此建议少量喂食。

3、患有呼吸道疾病的孩子应尽量避免吃糯米食物以防加重病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