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补水6个最佳时刻 宝妈不要错过

2016/12/2 16:33

天气干燥,皮肤娇嫩的小宝宝恐怕比大人感觉更明显。适度适时补水更显关键。下面6个时段是补水的最佳时机,宝妈们不要错过。

两餐之间

饭前1个小时内及吃饭中都不宜大量喝水,因为孩子的消化能力一般较弱,饭前和饭中大量喝水易冲淡胃液,影响消化。建议孩子在两餐之间补充一些白开水,并注意少量多次。如果在饭前、饭后或吃饭时,宝宝确实口渴,可以先喝一些热汤,休息片刻后再让宝宝吃饭,以免喝水影响胃的消化能力。

外出时

户外空气干燥,外出通常活动量较大,宝宝身体容易缺水。妈妈应随身带一个小水壶,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值得注意的是,宝宝非常口渴时,应该先喝少量的水,待身体状况逐渐稳定后再喝。因为如果机体短时间内摄取过多的水分,血液浓度会急剧下降,从而增加心脏的工作负担,甚至可能会出现心慌、气短、出虚汗等现象。另外,剧烈运动后也不宜大量喝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