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7种小零食帮助孕妇缓解孕吐

2016/9/29 17:54

准妈妈们孕吐是一件特别难受的事情,今天给各位准妈妈们送福利啦!总结7种零食缓解孕吐现象。

易消化的食物

孕期贲门括约肌松弛,胃内容物逆流到食道下部,易引起恶心呕吐;食物在胃中停留时间越长,越易引起孕吐,因此需要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在三大产能营养素(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中,碳水化合物供能最快,所以建议选择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主食或点心,例如粥、面包干、馒头、苏打饼干、甘薯等。

 
酸奶水果沙拉

水果

水果跟果干相比,维生素特别是水溶性维生素含量丰富,而能量较低;水果跟果汁相比,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在临床上常用维生素C治疗孕吐,因此可以常吃些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水果,例如鲜枣、猕猴桃等。现在物流发达,无论春夏秋冬各种水果应有尽有。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水果沙拉;建议孕妇每天吃到半斤以上水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