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挑食?这5种营养素千万不能缺

2016/9/29 13:42

宝宝挑食,妈妈头疼,重要营养素摄入不足将影响孩子成长发育。近日,美国媒体发布了由营养专家总结的“幼儿必需5大营养素”,分别是钾、DHA、钙、铁和纤维素。这5大营养素对幼儿成长有啥帮助,摄入不足会有何后果?怎样在日常生活中采买健康食材,促进宝宝膳食均衡?

■幼儿必需5大营养素(一):钾

美国营养饮食协会发言人、注册营养师莎拉·克里格博士:钾是保持血压稳定的重要营养素,但多数孩子(尤其是体重超标或肥胖的孩子)钾摄入不足。

据了解,钾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元素,正常人体内含钾总量约150克,主要存在于细胞内,它与细胞外的钠协同起着维持细胞内外正常渗透压和酸碱平衡的作用,并能维持神经和肌肉的正常功能,特别是心肌的正常运动。

一些家长发现,夏季宝宝在疯玩后,有时会出现食欲不振、疲乏无力、倦怠、心慌等症状。出现这些症状,其实是宝宝在活动中大量出汗,汗液带走了体内相当数量的钾所致。

食材推荐:高钾蔬果、海藻类食品

美国营养饮食协会注册营养师莎拉·克里格:多吃香蕉、甜瓜、草莓、西瓜、花椰菜、豌豆和土豆等果蔬,是补充钾的极佳方法。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保所所长童梅玲:给因出汗缺钾的宝宝最有效的补钾方法是多吃富含钾的食品,紫菜、海带等海藻类食品含钾较多,故紫菜汤、紫菜蒸鱼、拌海带丝、海带冬瓜汤等,应是夏季菜肴的上品;菠菜、苋菜、青蒜、大葱、蚕豆、毛豆等含钾量亦较高;粮食以荞麦面、玉米面、红薯中含钾较多。此外,多吃含钾的水果对补钾也很有效果,水果中以香蕉、西瓜含钾最丰富。

1 2 3 4 5 ... 18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