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的饮食禁忌 你真的知道吗?

2016/9/29 17:14

怀孕的女性,日常应该注意合理的饮食,注意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健康的饮食方法,是会对于肚子里面的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的,那么作为孕妇,应该吃一些什么,应该少吃一些什么,你真的了解吗?快来试试看吧!

1、薏米

经常的吃一些薏米,有流产的可能。薏米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2、杏子及杏仁

杏子及杏仁,也是有着流产的危险的。杏子味酸性大热,且有滑胎作用。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氢氰酸,能使胎儿窒息死亡,小儿食用7~10个杏仁即能致死。为避免其毒性物质透过胎盘屏障影响胎儿孕妇禁食杏仁。杏子味酸性大热,且有滑胎作用

3、芦荟

芦荟会让身体承受一定的伤害,影响较大。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怀孕中的妇女若饮用芦荟汁,会导致骨盆出血,甚至造成流产。

4、马齿苋

马齿苋,增加宫缩的次数,造成流产的现象。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5、螃蟹

经常的吃螃蟹,也是有着滑胎的效果,注意合理的方式。螃蟹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6、黑木耳

黑木耳是有着活血的效果的,应该注意饮食禁忌。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忌食。

7、其它

一些调料类,也是不健康的行为,有着掉胎的危险的。茴香、花椒、胡椒、桂皮、辣椒、大蒜、猪肝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