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补钙 让儿童平均身高增长6厘米

2016/8/29 16:27

给孩子补钙一直是这个时代的主题!但是,一直以来仍然有人认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孩子的日常饮食所摄入的钙质完全可以满足成长的需要,无须补钙;也有人认为,给孩子补钙存在安全问题,不能补等等。

其实,补钙对于强壮身体,促进生长发育是显而易见的。

先让年龄50岁左右的人回忆一下,在他们上中学的时候,也就是70年代,身高180cm的男同学和身高170cm的女同学在学生中比例是非常小的。在当下的中学校园,这样身高的男女同学却十分普遍。如果你再稍有留心,你的孩子,你身边同事、朋友的孩子等等,是不是有很多都意外地高过了亲生父母。

根据卫生部发布的全国儿童体格调查结果显示,6岁组男童身高从1975年的112.3厘米增加到2005年的118.7厘米;女童身高从111.5厘米增高到117.7厘米。30年,儿童的平均身高增加了6.3厘米。这样一个结果,当然是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但是,对于营养元素补充的认识和普及显然是极为重要的,尤其是对钙质的补充发挥了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