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添加辅食也得看宝宝的需要

2016/8/23 16:30

对于宝宝辅食的添加专业人士主张:就像母乳喂养4个月以下的婴儿“应看婴儿是否有要吃奶的要求,而不是看钟表应该几点喂”一样,添加辅食“应看婴儿是否有要吃辅食的要求,而不是看几个月该添加辅食”,一般,不主张为6个月以下的婴儿添加辅食。

专家认为:当他们想吃辅食的时候,观察如下征兆:

1、连续几天哭闹,你发现他既没有病,也没有长牙的现象;

2、当其他人吃饭时,他对饭桌上的饭菜十分感兴趣;

3、能自己坐稳,挺舌反射消失,这样的话,婴儿不致于将食物推出口外;

4、自己会抓食物,并能放入口中。

还有一点应该注意,婴儿自认为可以吃辅食了,并从盘中抓出食物,品尝其中的味道,结果可能会导致婴儿胃部不适、便秘或不消化,也就是说,你会在尿布上发现完全没有消化的食物。这时你应该暂停,等几周后再试一试。

添加辅食要点:逐渐添加、当心过敏

香蕉泥是开始添加的首选辅食,并且婴儿喜欢吃。然后可添加绞肉机绞出的嫩肉馅,最后再加鸡蛋。再加柑橘类水果、花生、小麦、玉米。每次添加一种新的食物,一周后再换另一种从未尝过的食物。这样,你就可以观察婴儿是否有过敏反应,如:皮疹、荨麻疹、喘鸣、腹泻等。如果有家族性过敏史,要格外谨慎,过敏性食物包括牛奶、鸡蛋,尤其是蛋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